新报:李嘉诚重金研发“人造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6-26 09:55:42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26日报道,香港富豪李嘉诚投重金研发的“人造肉”,预计将在10年后上市。

据中国广播网昨天报道,在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上,即将迎来86岁生日的李嘉诚绝对敢为人先,继投资“人造鸡蛋”后,他又投资一家美国科技公司,这家公司的主打产品是“人造皮”,另一产品就是目前还在实验阶段的“人造肉”。

这家已被李嘉诚旗下的维港投资完成1000万美元(1251万新元)A轮融资的美国纽约科技公司名叫Modern Meadow,是一家2011年成立的3D打印公司。

据李嘉诚旗下的起步公司投资公司——维港投资新闻稿,此次融资由维港投资牵头;该公司的研究项目同时是美国加州奇点大学(Singularity University)支持的实验项目。

Modern Meadow现阶段其主要精力还用在“人造牛皮”,也就是所谓“3D打印牛皮”上,这项技术已完成商业化。

据公司掌门人安德拉斯福佳斯(Andras Forgacs)称,生产人造皮的技术,首先是通过一个简单的过程,从动物身上取下几个细胞,这个动物可以是牛、羊等等,这个过程对动物是无痛的。然后在细胞培养基中将细胞分离和复制,几百万个细胞可以变成几十亿个。然后诱导这些细胞产生胶原蛋白,然后将细胞和胶原蛋白延展铺开成片状,再将薄片一层层叠放,就像制作酥皮饼一样。最后,通过一次短暂的、没什么化学成分的加工,皮革就做出来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