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澳洲高教领域最大市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07 14:00:43

中国日报网7月7日电(信莲)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国际教育署(Australian Education International)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5月的过去一年中,在澳开始就读高等教育课程的海外学生达到了59086人,同比增加了13.6%。

英语学校以及职业教育及培训类学校的新生增幅更大。据《澳洲人报》报道,截止到今年5月的一年中,英语学校的新生增加了25.6%,职业教育及培训类学校的新生增加了18%,不过上述两类学校的留学新生总数仍不到5万人。

对最近10年的留学生趋势的分析结果显示,尽管英语学校和职教学校的就读率近年来有所复苏,但高等教育仍在留学产业中处于领先地位。而在高等教育领域,中国是澳洲的第一大市场,中国留学生的新生增长率为8.6%,总数为23147人。

截止到今年5月的一年中,在澳洲境内付费留学的学生总数为404909人,较上一年增长了10.1%。虽然澳洲高校中海外生的入读率逼近了50%,但高校留学生在总体留学生中所占份额相对较小。

(编辑: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