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澳大利亚收紧企业税法堵漏洞

中国财经报佚名 2014-07-15 09:19:00

  澳大利亚国库部部长乔·霍奇近日称,从本月开始,联邦政府将开始收紧企业税法,但他说,这需要与世界各国展开合作,方能更好地解决企业存在的逃税漏税问题。

  据澳大利亚国内媒体报道,这一立法将降低“资本弱化原则”,把企业债务与资产的比例从原先的75%降至60%,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减少国际大公司用贷款利息对应税额的抵扣,从而增大其应税额。

  霍奇说:“我们决心要为企业税收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让国际大公司与其他小公司一样面对相同的税收环境。”

  另据纸媒——澳大利亚费尔法克斯报道,该国煤矿公司——嘉能可公司在过去三年里,尽管其收入达150亿澳元,但该企业所缴的税额却几乎为零。这是因为该公司从国外的合作方借了昂贵的贷款,从而大幅降低了其应纳税额。

  澳大利亚今年是20国集团(G20)首脑峰会的轮值主席,而经合组织(OECD)目前正在起草一份防止跨国企业漏税的计划框架,并将在今年11月布里斯本举行的G20首脑峰会上公布该计划。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