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印扬言对WTO贸易便利化协定说“不”

  参考消息网7月15日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13日报道 印度政府正威胁要阻止去年由来自世界各地的贸易部长在印尼巴厘岛达成的一项协议的通过。此举可能会使为重启多边贸易谈判而作的努力暂时陷入停顿,并进一步损害世贸组织(WTO)的声誉。

  世贸组织160个成员去年12月达成的协议要求各成员经济体致力于简化货物在全球的跨境流动。更重要的是,它标志着世贸组织成员的贸易部长20年来第一次最终达成一项协议,而且是在世贸组织的主要成员优先考虑地区谈判的背景下达成的协议。

  《贸易便利化协定》7月31日将面临生效程序的第一个截止日期。届时,世贸组织成员必须批准相关议定书。

  但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德里不会支持该议定书,因为印度对有关粮食安全谈判的进展感到不满。在巴厘岛,贸易部长们也承诺要进行粮食安全问题的谈判,但现在这一问题已被抛在一边。

  她说,印度希望直接而深入地就印度庞大的粮食储备和粮食补贴计划这个悬而未决的问题进行谈判。印度不想等到2017年,也就是巴厘岛会议上为“永久性解决”世贸组织成员粮食安全计划而设定的最后期限。

  据报道,印度的粮食储备对于这个有着12亿人口、40%的五岁以下儿童营养不良的国家来说是一个高度敏感的问题。如何在世贸组织规则下对待这些计划仍存在争议,而贸易部长们在巴厘岛同意2017年之前解决这一问题。

  报道称,印度给种植小麦和其他谷物的农民提供最低支持价格,然后以补贴价格将粮食分配给穷人。有些国家说,该计划扭曲了全球市场,也有人说该计划是必要的。

  西塔拉曼说:“大家定好了2017年的期限,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定要等到那个时候。我们希望能立即开始谈判。我们希望就此展开尽快、深入的探讨。”

  印度突然宣布不支持继续推进《贸易便利化协定》的做法吓坏了世贸组织的其他成员。但日内瓦的高级官员说,他们并不清楚印度希望得到什么来交换其选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