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可口可乐给驻华员工“环境困难补贴” 以留住人才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7-16 13:33:24

外媒称,可口可乐公司正向其在中国的员工提供高额的“环境困难补贴”,以此吸引和留住人才。一再有业内报道说,一些非常能干而且经验丰富的外籍员工离开中国,因为他们无法忍受严重的空气污染水平。

《印度时报》网站7月14日报道称,据信最近开始发放的这种工资外补贴可能高达员工基本工资的15%。这一补贴被称为从其他国家吸引合格人才的“流动性计划”。

外媒:可口可乐给驻华员工“环境困难补贴” 以留住人才

资料图片:行人从一家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的门前经过。东方IC 图

可口可乐需要为其正在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兴建的一个耗资1亿美元的新工厂吸引大量人才。这座占地20万平方米的工厂上个月开始动工。它将有9条生产线,生产可口可乐、雪碧、芬达、美汁源和冰露等饮料。

可口可乐是第二家为员工提供环境补贴的大型外企,日本松下电器曾在今年3月宣布类似措施。

中国环保部说,去年74座城市中只有3座城市的空气质量达标。

外媒:可口可乐给驻华员工“环境困难补贴” 以留住人才

资料图片:严重的空气污染导致雾霾。

报道预计还将有更多的外企因污染问题为员工提供补偿,因为污染被视为在中国最大的人力资源挑战。欧洲商会一项调查显示,其成员认为污染是排在前列的“经商挑战”。

报道说,许多外企正为员工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险和公费探亲福利,并为购买空气净化装置提供补贴。他们还在办公室安装巨大的空气净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