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发展中国家人口仍处极贫状态

作者:孙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17 15:45:14

中国日报网7月17日电(孙静)据美国媒体7月17日报道,超过五分之一的发展中国家人口生活极度贫困,每天生活费不足1.25美元。

据联合国2014度千年发展目标(MDG)报告称,虽然在消除极端贫困方面,世界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但在发展中地区仍有近五分之一的人生活极度贫困,每天生活费不足1.25美元。

联合国称,尽管已经非常接近全球贫困水平于2015年减半的目标,但是减贫进展却呈现出区域不平衡性。

根据联合国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减贫进展的地域不均性非常突出,一些地区,如东亚和东南亚已经基本实现了极端贫困率减半的目标,然而其他地区,如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南亚,却依然十分落后。

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南亚,每天生活费不足1.25美元的人口比例分别为48%和30%,1990年时这一比例为56%和51%。

据报告显示,世界上三分之一的极端贫困人口生活在南亚国家,其中印度位列榜首,为此印度人民极度希望总理莫迪能够推行改革,振兴经济,以帮助数百万人摆脱贫困。而与印度相比,中国在减少极端贫困方面进展神速。

据报告显示,除了印度等国之外,高贫困率也存在于一些小国,它们比较脆弱,极易受冲突的影响。

根据联合国报告,目前,在尼日利亚、孟加拉国以及刚果民主共和国,极端贫困人口在总人口中所占的比例分别为9%、5%、5%。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