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三大基金公司或落户英国

作者:麦迪逊•马里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1 09:50:51

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21日报道,中国最大的3家资产管理公司对欧洲进行了考察,拟在英国建立子公司,面向欧洲投资者推出以中国为投资主题的基金。

花旗集团(Citigroup)旗下证券与基金服务机构CitiTrust的亚太总监斯图尔特•奥尔德克罗夫特(Stewart Aldcroft)表示,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E Fund Management)、海通证券(Haitong Securities)和中国南方基金(China Southern Asset Management)最近和花旗集团一起考察欧洲,与欧洲基金公司进行了会晤,并探讨了设立欧洲可转让证券集体投资计划(Ucits)基金的可能性。按资产计算,易方达、海通和南方基金是中国最大的3家基金公司。

一位要求匿名的英国资产管理行业的资深人士表示,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接近”在伦敦设立分支机构。

易方达香港投资管理总监Ko Tseng表示:“迄今我们的伦敦计划尚未敲定。”记者无法联系到海通和南方基金请其置评。

这些基金公司表现出有兴趣在伦敦设立子公司之前,去年英国政府贸易促进机构——英国贸易投资总署(UK Trade and Investment)和英国税务海关总署(HM Revenue & Customs)出台举措吸引更多资产管理公司前来英国落户。

英国贸易投资总署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机构在监管审批、公司结构和税收管理等领域提供帮助。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也将基金审批时间缩短一半,英国税务海关总署今年4月取消在英国注册基金的印花税,作为吸引外国基金公司来英国注册的努力的一部分。

但奥尔德克罗夫特表示,许多中国基金公司“非常现实地”认识到在欧洲取得成功的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