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出境游人数有望破亿

来源:参考消息
2014-07-21 11:26:45

据欧洲新闻社马德里7月19日报道称,目前前往西班牙旅游的中国游客正在以每年20%至25%的速度增长,预计今年中国游客人数将达到30万人,到2020年达到100万人。据世界旅游组织预计,今年赴境外旅游的中国人将超过1亿人次。

旅游业专家指出,假如2015年赴西班牙旅游的中国游客超过50万人,那么到2020年将很有希望达到100万人的预期值。

据世界旅游组织预计,到2020年,赴境外旅游的中国人将达到10亿人次,届时还将接待1.7亿外国游客。如果达到这个预期,中国将变成世界最大旅游输出国和接待国。目前中国是世界第三大旅游输出国和第四大旅游接待国。

中国游客前往西班牙的跟团旅游费用平均为2040欧元,是德国人的两倍。预计2014年中国游客为前往西班牙而支付的费用将达到6.12亿欧元。除跟团费用,每个中国游客每天在西班牙的花销平均为167欧元,其中用于购买服装等的购物支出约占43%。据统计,每个中国游客在旅游过程中的购物支出约为350至800欧元,高于饮食和住宿。

在出行前,83%的中国游客会在网上搜索有关旅游目的地的资料,但通过互联网与旅行社签约的游客仅占总人数的15%。

如果是富裕阶层的中国游客,每个人的旅游费用甚至高达8000欧元。虽然伦敦并非他们的首选旅游目的地,但前往这座城市的旅游费用最高,平均约为3200欧元。毫不奇怪,2013年中国成为世界上旅游开支最高的国家。

对西班牙而言,中国游客市场依然是一块“处女地”。因为2013年在西班牙接待的6400万游客中,只有21.4万中国人。这是因为西班牙尚未意识到中国游客市场的巨大潜力,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在欧洲国家中,西班牙只是中国人的第九大旅游目的国。另一方面,2013年在所有亚洲和大洋洲国家中,中国是西班牙的第三大旅游输出国,落后于日本和澳大利亚。

除带来旅游收入以外,中国人还将成为西班牙在很多领域的投资来源,尤其是房地产业和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