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反腐重创人头马在华销售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07-21 16:50:37

德媒称,中国的反腐运动使法国人头马-君度公司的生意一落千丈。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7月18日报道,人头马公司18日表示,该公司上一季度的营业额下滑5.7%至2.15亿欧元。人头马出产的白兰地约占其产品的半数销量,其干邑白兰地如“路易十三”每瓶要价2500欧元,为该公司赚进约80%的利润,其中半数在华销售。

极品干邑白兰地在中国是送礼的上选。然而,在中国政府力推反腐运动的情况下,如今政府单位已被禁止收受此类礼品,中国高档酒消费市场生意因此锐减。人头马的干邑白兰地销售额上一季度下跌15%,与此同时,其甜酒和烈酒的盈利则增加了11.3%。整体而言,2014财年人头马公司的销售额及营业利润都将上升。该公司此前已表示不会削价竞争。

虽然该公司预计今年盈利会再次增长,但6月份的盈利报告显示其销售净利下跌愈五成。当时人头马公司便指出,其营业额下滑主要反映出中国烈酒市场在转型中出现销售疲弱,并不影响人头马在美国、日本、俄罗斯和非洲等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