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23 16:06:39
分享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伦敦的高端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着一场“巨变”。

中国日报网723日电(涂恬),据美国媒体723日报道,伦敦的高端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着一场“巨变”:家世富裕的留学生们已经成为了这儿的新一代“金主”。为租下市中心的一间小屋,他们不惜“一掷千金”,相形之下,原来的“常客”——金融从业人士们,却只好“退而求其次”,离开这个地方。

伦敦当地一家资产管理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伦敦市中心的房屋租赁市场上,过去的12个月中签署的租赁协议里,41%的租房者都是海外留学生,这一比例使得留学生成为伦敦市中心当仁不让的“租房主力军”,而金融从业人员租赁的比例只有21%,堪称有记录以来最低。

“伦敦市中心留学生租客大量涌现并不令人惊奇,伦敦的威斯敏斯特区拥有全球顶尖的三所学校——帝国理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每年,这三所大学都会迎来超过10万名前来访学的学子。”该资产管理机构的负责人在报告中表示,“伦敦就像一块磁铁,吸引着全球各地家世富裕的年轻人们。他们渴望在这里接受顶尖的教育,也渴望拥有与之相配的顶尖住宅。”

“攻占”伦敦市中心的留学生们
约有82%的中国富裕家庭正计划将孩子送外海外求学,而这样的孩子已经成为了求学当地房地产市场中的一股“强大能量”。

相关调查显示,目前,约有82%的中国富裕家庭正计划将孩子送外海外求学,而这样的孩子已经成为了求学当地房地产市场中的一股“强大能量”。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这些城市中心高端地段过去的“常客”——金融从业人士们,却正在“逃离”。工作的不确定性,使他们不得不放弃市中心的高级住房。

留学生的涌入以及白领的离开,并未对房屋租赁市场带来消极影响。相反的,伦敦市中心的房屋租赁市场还迎来了一股强势反弹。统计数据称,过去三个月内,市中心新房的出租价格已经涨了6.2%

“留学生是这一波价格反弹的主要推动力。这不光是因为他们人数众多,加剧了租房的竞争。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大多非常有钱,开价之高甚至超过一些企业。他们愿意为一套公寓支付每周600英镑(约合人民币6349元)的租金,这比市场的均价(562英镑)还要高出7%。”分析人士称。

但是,留学生的大量涌入,也使当地的房屋租赁市场开始呈现季节性变化。

“不少学生只租一个学年的房子,到期之后就有个转租的问题。但是金融从业人士在租约到期后通常都会续约,也倾向于租许多年,就房东而言,这一点显然是他们更受青睐。”分析人士指出。

但是,尽管如此,还是有越来越多的房东开始把眼光转向了留学生。

“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已经拥有了比较固定的生活方式,对待租来的房子,态度也基本上和白领人群一样慎重。但是相比白领人群,留学生的财力要雄厚得多。这就意味着,他们通常能够出得起更高的价格,并能一口气付完一年的房租,留学生的家长非常希望给孩子配置最好的条件,也希望能够给孩子租下更安全的房子。”分析人士告诉记者。

(编辑:信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