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在西半球实现新的突破

作者:周旭 来源:环球网
2014-07-24 11:20:43

据“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报道,中国在拉美实现了新的突破,中国在西半球实现了新的突破。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拉美期间,中国同巴西、阿根廷、委内瑞拉和古巴分别签署15、19、38和30个协议。中国将向委内瑞拉贷款40亿美元换石油,向阿根廷提供75亿美元贷款,向拉美加勒比共同体提供350亿美元的发展项目资金,将首先用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任仅一年半,已两度出访拉美。去年8月他到访过墨西哥、哥斯达黎加、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巴西和阿根廷都是中国在拉美的重要伙伴。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中国与这些国家间的经济、技术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有利于中国与这些国家实现双赢。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和国际关系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萨利茨基认为,尽管说来奇怪,但是中国在拉美的突破也会给美国公司带来实惠。

萨利茨基说:“在很多情况下,美国公司也会从中国帮助发展这些国家的市场中受益。非洲就是其中一例。与其它大陆相比,中国开始与非洲的交往时间要早得多。还在1963至1964年间就已开始。当时中国开始非常积极帮助非洲解决它在新世纪的社会经济问题,曾经管辖整个非洲的老殖民者——英国、法国、美国也开始返回非洲。很有可能将在拉美发生同样的事情。”

卡拉什尼科夫认为,中国在非洲和拉美取得了无可非议的进展与突破。

他说:“中国明确把自己的利益限制在经济领域,并不特别触及政治。这可保证它在任何想去的地方进行投资,而不因此附加任何政治条件。这也正是中国政策的正确性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