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已成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热土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2014-07-24 12:40:29

近年来,中英两国贸易、投资合作不断增强,中国对英国投资增长迅速。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周小明23日表示,去年全年中英贸易额增长了11%,今年前6个月增长了22%,英国已成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一块热土。

周小明是在出席中国民营企业山东永泰化工有限公司(简称永泰集团)当天下午在英国中部的沃里克郡举行并购英国考普莱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一周年庆典仪式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周小明说,在过去短短的一年里,考普莱公司的销售额增长了22%,产能提升了30%,订单数量不断增加。永泰集团并购考普莱公司一案为当地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

据永泰集团负责人介绍,集团收购英国考普莱公司以来,总体发展态势良好。考普莱公司今后将继续加大市场开发、扩展模具业务并加强中英工厂资源共享。

永泰集团是一家以生产汽车零部件产品为主的中国民营企业,该集团于2013年7月23日斥资3000万英镑(约合5100万美元)与英国TIA轮胎有限公司共同收购了英国汽车部件制造商考普莱国际控股公司,永泰集团和英国TIA分别获得70%和30%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