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评习近平拉美行:北京对这片大陆充满兴趣

【延伸阅读】

习近平访古巴巩固“兄弟情谊”

2014-07-24 11:40:00

外媒评习近平拉美行:北京对这片大陆充满兴趣

当地时间7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瓦那亲切探望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7月24日报道 外电报道,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22日与前来古巴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

  拉美社7月22日报道称,兄弟般的交流显示了中古之间良好的双边关系,以及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团结情谊。两位领导人共同表达了继续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的意愿,强调要用好政府间经贸混合委员会等机制。

  会谈结束后,在双方代表团的见证下,劳尔授予习近平“何塞·马蒂”勋章。“何塞·马蒂”勋章是古巴最高荣誉勋章。

  随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双方合作文件的签署,涉及经贸、农业、能源、矿业、融资、生物技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卫生、文化、教育等领域。

  拉美社22日还报道称,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当天会见了对古巴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报道援引古巴国家电视台的报道称,会谈在友好的氛围中进行,充分体现出两国政府和执政党之间悠久的历史关系。

  另据埃菲社7月22日报道,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22日在官方媒体发表文章称,为了“人类的生存”,俄罗斯和中国应该领导一个“新的世界”,并强调这两个大国对拉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他还回忆了过去苏联、中国和朝鲜向古巴提供重要物资和武器,帮助古巴抵抗美国对其实施的经济封锁。

  外媒评习近平拉美行:北京对这片大陆充满兴趣

  当地时间7月21日晚9时许,国家主席习近平乘坐专机抵达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开始对古巴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受到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热情迎接。这是古巴少年向习近平献花。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据拉美社7月22日报道,国际知名中企代表来到古巴,希望详细了解古巴经济模式更新和新颁布的外国投资法的细节,表明他们希望加强与古巴的经济联系,而这也是习近平到访之前在哈瓦那举行的一个贸易论坛和一个投资研讨会的目的所在。

  古巴商会会长奥兰多·埃尔南德斯在出席这两个会议时强调,古巴贸易战略的目标是加强与中国企业界的联系。

  这次论坛和研讨会分别由中国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和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与古巴商会联合主办。

  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汪建强调,投资促进事务局与古巴商会在可更新能源、环境保护、医疗卫生和农牧业等方面的合作令人满意。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