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评习近平拉美行:北京对这片大陆充满兴趣

【延伸阅读】

外媒:习近平访问古巴引发“投资期待”

2014-07-23 12:13:05

外媒评习近平拉美行:北京对这片大陆充满兴趣

  当地时间7月21日晚9时许,国家主席习近平乘坐专机抵达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开始对古巴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受到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热情迎接。这是古巴少年向习近平献花。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参考消息网7月23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晚间开始对古巴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引发中国将对古巴进行投资的期待。

  据路透社7月21日报道,近年来,中国在拉美和加勒比海地区投资了800亿美元,其中很少投向古巴。投资、债务和贸易预计将是本周的焦点。

  报道说,古巴今年设立了第一个中国式的特区,并通过了一个吸引外资的法律,特别针对俄罗斯、中国和巴西等友好的国家。其中一个条款首次允许外国投资者从国内带人前往古巴进行建设,意在吸引中国。

  据拉美社7月21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1日晚抵达哈瓦那,开始对古巴进行国事访问。古巴是习近平第二次拉美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习近平刚刚结束对巴西、阿根廷和委内瑞拉的访问。

  报道称,在何塞·马蒂国际机场,习近平受到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的热情迎接。习近平发表书面讲话称,古巴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重要国家,半个多世纪以来,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古巴人民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努力推动经济发展,生活水平得到提高,在经济和社会领域取得的成就获得世界承认。当前,两国都处在各自发展关键时期,中古关系面临新的重要发展机遇。习近平表示,期待在访问期间同劳尔主席等古巴领导同志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全面总结两国关系发展经验,对两国关系未来发展作出长远规划,共同开创中古互利友好合作新时代。

  访问期间,习近平将会晤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并开展其他活动。

  习近平还说,中古关系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成为发展中国家团结与合作的典范。中国和古巴是亲密真挚的好朋友、好同志和好兄弟,拥有同样的意识形态和信念。当前双方应将良好的政治关系转化为重要和富有成效的合作成果,让两国互利友好的长期合作迈上新台阶。

  习近平作为国家主席在2013年6月对拉美进行了第一次访问,访问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哥斯达黎加、墨西哥。

外媒评习近平拉美行:北京对这片大陆充满兴趣

  2012年7月6日,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资料图)

  拉美社7月21日报道称,古巴政府推动的古巴经济模式更新以及各个领域的投资项目,今天吸引了中国企业家的注意。

  中国驻古巴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马克强向拉美社记者表示,许多中国企业家对此表现出巨大兴趣。

  马克强说,去年中古双边贸易额达到18.80亿美元,中国主要向古巴出口机械、汽车、家电和消费品,从古巴进口糖、镍和生物药品。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的资料显示,古巴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国是古巴全球范围内的第二大贸易伙伴。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