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外媒评习近平拉美行:北京对这片大陆充满兴趣

【延伸阅读】

外媒述评:习近平为中委情谊注入新动力

2014-07-22 09:07:41

外媒评习近平拉美行:北京对这片大陆充满兴趣

  当地时间7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加拉加斯接受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代表委内瑞拉政府授予的“解放者”勋章。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习近平20日抵达委内瑞拉开始对该国进行国事访问。委内瑞拉是习近平此次拉美访问的第三站,此前他刚刚结束对巴西和阿根廷的访问。

  埃菲社7月20日报道称,习近平在加拉加斯迈克蒂亚国际机场受到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热烈欢迎,双方共同出席了欢迎仪式。委内瑞拉人民献上传统舞蹈,广播和电视台直播欢迎仪式。

  据报道,中国和委内瑞拉在1974年建立双边关系,在已故总统查韦斯执政期间双方关系密切发展,签署了覆盖不同领域的将近400项合作协议。

  目前委内瑞拉每天向中国出口60万桶原油,双方希望在中期内达到100万桶的目标。中国是委内瑞拉主要经济和贸易伙伴,委内瑞拉从中国提供的多个贷款基金中获益。迄今这些基金已为委内瑞拉各项计划和项目提供了逾400亿美元的资金,包括将两颗卫星送入轨道,以及铁路和地铁工程的建设和修缮工程等。

  中国与委内瑞拉在军事、工业、贸易、金融和矿产等领域都有合作协议,在委内瑞拉奥里诺科石油带也有重大投资。

  阿根廷美洲通讯社7月20日报道称,习近平当天下午抵达加拉加斯,他将对委内瑞拉展开国事访问,并与马杜罗总统签署多项协议。

  习近平还将会见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卡韦略,了解中国企业参与建设、委内瑞拉政府领导的住房建设项目进展情况。

  报道称,21日习近平和马杜罗主持中国-委内瑞拉高级混合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的闭幕仪式,会议在19日分析了中委当前双边项目进展情况,讨论如何达成新的协议。

  委内瑞拉通讯社报道说,自从该合作机制2001年创立以来,已经推动签署了480项协议,促成不同领域的143个战略合作项目。从1974年到2013年,中委双边贸易额已从140万美元增长至192亿美元。

外媒评习近平拉美行:北京对这片大陆充满兴趣

当地时间7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加拉加斯同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20日刊登题为《习近平抵达委内瑞拉继续拉美“魅力攻势”》的报道称,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抵达加拉加斯,开始对委内瑞拉的国事访问。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前往机场迎接。

  此前,习近平结束对阿根廷的访问,继续拉美四国之行。

  普遍认为,习近平此次访问目的是促进中国与当地的贸易往来。

  法新社说,习近平展开“魅力攻势”,争取拿下新的双边贸易协定,特别是中国急需的原材料。

  今年恰值中国和委内瑞拉建交40周年。分析人士表示,习近平希望能借访问之机进一步发展中国与委内瑞拉的战略关系。

  与此同时,委内瑞拉与该地区传统上的政治和经济大国美国的关系跌落到有史以来的最低点。美国和委内瑞拉自2010年起就不再互派大使,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执政期间,两国关系恶劣。现总统马杜罗领导下,关系依然紧张。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和委内瑞拉的关系日渐升温,双边贸易额稳步上升。现在中国是委内瑞拉石油第二大进口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历史爱好者重现坦能堡战役恢宏场景 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