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高通在中国面临反垄断处罚

来源:凤凰财经
2014-07-25 16:19:55

据英国《金融时报》7月25日刊文称,中国监管机构向着制裁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走近了一步。中国大多数4G智能手机装有高通芯片。

在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文莫伦科夫本周抵达北京与中国政府展开更多商谈之际,《证券时报》报道称,对高通的调查已确定该公司构成垄断,不过处罚决定尚未形成。

今年2月,中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国家发改委宣布对高通的定价展开调查,此前发改委曾称这家芯片制造商涉嫌滥用其市场地位。高通可能面临逾10亿美元罚款。

“反垄断调查已基本完成。”高科技咨询公司高德纳(Gartner)分析师Roger Sheng说,“下一步就是决定其违法的范围和程度。”

多数分析师认为,中国去年开始推出4G网络,调查高通是为了迫使该公司降低其许可费。一位熟悉该产业的人士表示,许多新的4G标准的高端手机都采用高通芯片。

据专家介绍,高通索要的专利许可费大约达到手机价格的3%到4%,高于其他芯片制造商的要价。

虽然高通公司在理论上坚持自己有权收取所有被拖欠的专利许可费,但它的价格确实高于其他芯片制造商的要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