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新娘造就繁荣的钻石市场

作者:张君怡 来源:参考消息
2014-07-28 20:38:45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近日报道称,国际著名珠宝公司戴比尔斯首席执行官告诉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随着钻石市场继续反弹,中国的新娘和印度的节日将使这种珍贵珠宝的需求进入新的一年。

据报道,迄今为止,美国是最大的钻石市场,2012年市场价值达到721亿美元,而中国和印度则是增长最快的市场。

2006年到2012年,这两个国家的市场均出现惊人的两位数增长。

据戴比尔斯首席执行官菲利普·梅利耶说,由于美国的感恩节和中国的春节,下半年更强劲的需求使得零售商正以比去年更快的速度补货,而中国的婚礼市场将促进钻石市场进一步的增长。

梅利耶在一次电视采访中说:“如果看看中国,我们会发现市场仍然在扩大,因为钻石珠宝现在渗透到了……更小的城市……所以钻石珠宝在中国的征服还没有结束。”

他说:“所以我们会看到……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增长,这里的婚礼市场仍然非常非常强劲,对于这种场合来说,钻石是一种独一无二的珠宝。”

报道称,随着中国和印度继续迅速增长,分析人士说,中低档钻石市场将占据主导。

莱德伯里研究公司副总监在一次电话采访中告诉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对中国市场感兴趣的品牌必须从可能会购买一条15万美元的项链的精英阶层向低端产品市场转移。”

他说:“增长将来自更低端的钻石。随着人们向西方看齐并接受西方习俗,戒指将成为一个大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