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康斯坦西奥:对宽松政策有信心

中国证券报金泽 2014-07-29 08:52:15

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Vitor 康斯坦西奥)近日指出,上个月欧洲央行(ECB)积极的宽松政策可望解决欧元区通胀过低的问题,并暗示短期内不太可能有其他措施。

康斯坦西奥指出,央行将观察宽松政策的成效,“直到我们评估这些措施是否达成我们预期的成果,否则我们不会再推出新的措施。”

目前欧元区通胀约在 0.5%,远低于央行设定的目标 2%。欧洲央行于6月的会议上揭示几项刺激措施,目标在于提升欧元区全年通胀,包括调降利率、首次对银行存在央行的隔夜存款采取负利率,并宣布将于9月开始的新银行贷款,以刺激对私人企业的贷款。

ECB于6月宣布提供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将提供长达4年的低成本融资以供银行放款。央行行长德拉吉再于本月表示,最终提供融资的金融可能高达1万亿欧元。

康斯坦西奥指出,这些措施已经开始显现部分成效。银行同业隔夜拆借利率已下滑,而且银行同业拆放贷款市场也已更活跃。

康斯坦西奥指出,欧元区第二季经济持率温和复苏,但通胀仍过低。东亚地区的成长率稳定,但仍低于危机爆发前的水准。

危机爆发时,已开发国家央行积极的宽松措施,已抑制经济进一步下滑,令全求经济受惠。但 ECB 也留意到溢出效应,也就是因为已开发国家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令资金从已开发市场流入新兴市场。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印度一列火车与校车相撞 致12名儿童死亡 马航MH17首批遇难者遗体抵荷兰 国王首相迎接
跳水神童汤姆-戴利写真大片 秀腹肌人鱼线 超模坎蒂丝海滩迷情写真 表情陶醉秀胴体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