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欧洲经济复苏疲弱 德国国债收益率跌至创纪录低点

中新网佚名 2014-07-30 14:40:00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7月30日报道,德国的政府借款成本下滑至创纪录的最低水平。由于欧洲经济复苏疲弱,欧洲央行决定保持极低的利率。

  昨日上午,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低2.6个基点,至1.12%。除了20世纪20年代的恶性通胀时期以外,这是自19世纪初以来德国借款利率的最低水平。

  在整个欧洲,低利率导致国债收益率跌至历史低水平。

  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荷兰的政府借款成本目前都处于数百年未见的低位。

  根据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和Global Financial Data编纂的数据,荷兰的基准政府借款成本跌至500年以来的历史低点。

  本周西班牙的基本政府借款成本跌至2.5%以下,创下2个世纪以来的纪录。昨日上午法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52%,是250多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意大利的基准国债收益率昨日下降至2.64%,只有1945年的几个星期比这个数字更低。

  “这是一个独特的周期,因为这在历史上没有先例,”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信贷策略师吉姆?里德(Jim Reid)说,“信贷危机过后,全球当局都做出了不同寻常的事情来保证流动性,其中一个后果就是欧洲的收益率走低。”(中新网金融频道)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