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消费者信心影响 美股前景堪忧

作者:蒋梦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30 19:05:55
受消费者信心影响 美股前景堪忧

万事达公司股票的下跌对道琼斯指数影响巨大

中国日报网7月30日电(蒋梦婕) 美国消费者给投资者们带来了一个不好的消息。受消费者信心影响,美股普遍下跌并牵连道琼斯指数降至一周新低。

美国两家主要公司-零售业巨头亚马逊和信用卡商万事达均表示,今年第二季度销售额比预计糟糕。这两家公司的观望态度严重影响了消费者信心,从而进一步影响投资者判断,造成了美股开盘急跌并将颓势一直延续到收盘。

保德信金融集团市场策略顾问昆西•克罗斯比表示:“万事达公司对今早的市场情况保持谨慎态度。”

道琼斯平均指数收于16960.57点,下跌123.23个点或0.7个百分点。这是道琼斯平均指数自今年7月9日以来第一次跌破具有重大指标意义的17000点大关。

标准普尔指数收于1978.34点,下跌9.64点或0.5个百分点;纳斯达克指数收于4449.56点,下跌22.54点或0.5个百分点。

受本周销售情况影响,道琼斯平均指数本周下跌0.8个百分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持平,纳斯达克指数本周总体上涨0.4个百分点。

万事达公司本周收于214.77美元每股,下跌7.97美元或3.6%,为所有蓝筹股中跌幅最大的公司。据报道,万事达公司季度利润上涨11%但考虑到国外公司业绩,万事达降低了全年收益预期。

道琼斯指数属于价格加权指数,而万事达公司又是道琼斯指数参考股中股价最贵的一只,因此万事达公司对道琼斯指数有重大影响,道琼斯指数下跌中的约60点可归因于万事达公司。

自万事达公司2008年公开发行股票以来,投资者就对其股票持续关注。运用万事达的支付系统的信用卡几乎藏身于每位消费者的钱包里,而每次消费者运用信用卡购买商品,万事达公司都能获得收益。

万事达代表着消费者,而消费者则是影响未来经济复苏最关键的因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