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塔塔集团投资350亿进军国际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30 19:07:11
印度塔塔集团投资350亿进军国际

当地时间2014年6月27日,印度塔塔咨询服务公司在孟买召开股东大会。塔塔集团董事长塞勒斯·密斯特里出席并发言

中国日报网7月30日报道 塔塔集团是印度最大的集团企业。近日,塔塔集团计划在接下来的三年内投资350亿扩充其在零售和防御等行业的版图。

塞勒斯•密斯特里去年成为塔塔集团新任掌门人,他旗下的100多家公司年收入超过1000亿美元。密斯特里一直保持低调的公众形象并努力将塔塔集团的未来引入一个崭新的方向。

在周三的内部会议上,密斯特里提出一个叫做“展望2025”的计划,该计划涉足新兴市场并有望帮助塔塔集团在接下来的十年内跻身市市值排名全球前25名的公司。

密斯特里说:“2025年,塔塔将会成为全球前25个最受推崇的企业和雇主品牌之一,而塔塔集团的市值可以与全球最有价值的25家公司一比。”

密斯特里确认塔塔集团将进军一系列的新产业,如国防和航空工业、零售业、基础设施和金融业等,这些新产业有望帮助塔塔集团产值进一步增长。塔塔集团目前主要的产值来源于信息技术资源外包、钢铁和汽车业。

塔塔集团发言人表示:“该计划旨在将各领域现有业务联合,但也不排除建立新公司的可能性。”

塔塔集团向国防和基础设施行业进军实际上是响应印度新任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号召。莫迪政府进一步放松对国防工业的投资限制,并鼓励投资流向道路、港口、电力等领域。

在塔塔集团前任总裁 拉丹•塔塔的带领下,塔塔集团进一步向国际扩张并成为印度最大的跨国公司。塔塔集团在过去几年进行了一系列引人注目的收购,如收购英国豪车制造商路虎和英荷钢铁制造商康力斯集团。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