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三星智能手机份额在全球锐减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7-31 09:04:09

中国日报网7月31日电(涂恬),据韩国媒体7月31日报道,调查结果显示,在智能手机业界居首位的三星电子第二季度的市场占有率锐减,出货量也有所减少。苹果虽然销量增加,但占有率却有所下降。而华为、联想等中国企业的销量迅速增长。

市场调查机构IDC于当地时间29日公布了包含上述内容的全球第二季度手机市场调查结果。

在此期间,全世界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从2.4亿部增至2.953亿部,增加了23.1%。三星电子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从7730万部减至7430万部,减少了3.9%。三星电子智能手机今年第二季度的占有率为25.2%,比去年同期(32.3%)下降了7.1个百分点。

在智能手机业界居第二位的苹果今年第二季度的出货量由去年同期的3120万部增至3510万部,增加了12.4%,而市场占有率却从13.0%降至11.9%,下降了1.1个百分点。

华为在第二季度全世界智能手机市场上排在第三位。华为今年第二季度的出货量从去年同期的1040万部增至2030万部,增加了95.1%,市场占有率也从4.3%上升至6.9%。联想的出货量从1140万部增至1580万部,增加了38.7%,市场占有率从4.7%上升至5.4%。

LG电子的出货量从1210万部增至1450万部,增加了19.8%,但没能跟上中国企业的爆炸性增长势头,市场占有率反而从5.0%降至4.9%。

IDC负责调查的梅利莎•曹解释说:“非智能手机的衰落比预期提前到来,中国企业准备发挥将新兴市场消费者吸引到智能手机市场的作用。”此外,她还分析称:“这些企业与三星、苹果等跨国企业相比有价格优势,与中国国内竞争企业相比产品质量更好,生产规模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