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欧盟或下调中国太阳能板最低进口价格

  【延伸阅读】

  彭博社:美国欲对中国太阳能产品征收关税

  2014-07-27 10:14:00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彭博新闻社网站7月25日发表题为《美国计划对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太阳能产品征收关税》的报道称,太阳能世界公司美国分公司起诉中国将太阳能设备生产转移到台湾并胜诉,美国商务部建议扩大对某些中国太阳能设备公司的处罚。

  据报道,美国商务部在25日的一份初步调查中表示,包括中国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和台湾昱晶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外国生产商以违反规则的低价在美国出售产品,这种行为被视为倾销。拟征收的关税税率从对一家未具名中国大陆制造商的165%到对台湾公司的44%不等。

  报道称,商务部的最终决定将在12月中旬做出。独立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2015年1月底决定美国太阳能产品制造商是否受到了进口的损害。如果确实如此,关税将是长期的。

  商务部表示,美国2013年从这两地进口了价值约22亿美元的晶体硅产品。

  报道称,太阳能世界公司案件在美国太阳能行业引发分歧,制造商针对廉价进口产品寻求保护,而安装者则要求低价的设备,不管这些设备来自哪里。这也是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美国和中国之间最新的争端,目前二者在竞争成为全球最大的清洁能源制造基地。

  美国太阳能工业协会主席罗恩·雷施表示:“我们强烈敦促美国和中国政府将所有精力集中于通过谈判解决问题。不必要的诉讼已带来严重损害,如果目前的状况持续下去,可能会带来更多损害。”

  美国商务部表示,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产品的进口商需要向美国海关支付商品价值11%的保证金。而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的产品则需要支付14%的关税。该部列出了40多个将被征收惩罚性关税的中国境内公司。该部门表示,一家“中国境内公司”将需缴纳165%的关税。

  在对台湾的调查中,美国为昱晶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定了28%的关税,茂迪股份有限公司为44%。所有其他台湾生产商的关税为36%。

  2012年,太阳能世界公司赢得了另一个针对包括天合光能和尚德太阳能等中国生产商的案件。太阳能世界公司官员表示,从那时开始,中国大陆制造商就钻了一个漏洞,在台湾组装产品部件,以避免惩罚性关税。

  报道称,太阳能世界公司对中国贸易活动的挑战仍在继续。在6月3日的初步调查中,美国商务部与该公司站在同一阵线,在发现中国政府对太阳能产品进行补贴后,对来自中国的太阳能产品设定了高达35%的关税。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