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媒:欧盟或下调中国太阳能板最低进口价格

  【延伸阅读】

  高电价吸引中国太阳能发电企业进军日本市场

  2014-07-08 18:01:30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日本经济新闻》7月8日发表题为《中国太阳能发电企业进军日本市场》的报道称,中国可再生能源巨头汉能太阳能集团将在日本兴建大规模太阳能发电厂。预计2015年建成的发电厂将全部采用中国生产的太阳能电池板。汉能集团认为,日本的电力交易价格在全球范围内处于较高水平,投资日本将获得巨大效益。

  中国的电力企业中,已经有以火力发电业务为主的上海电力在日本开启了太阳能发电业务。拥有再生能源领域丰富运营经验的汉能集团进军日本市场,预计将刺激光伏产业相关设备的市场需求。

  报道称,汉能集团旗下的汉能太阳能将具体经办进军日本市场事宜。汉能将与日本企业合作,在年内开始太阳能发电厂的建设工作。预计到2015年将建成总计1万千瓦的发电能力。初期投资额约30亿日元,预计未来投资将继续增加。

  在中国,汉能水电权益总装机量超过600万千瓦,此外还涉足风力、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领域。2013年该公司收购了美国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商Miasole,还将于年内在青海省开工建设新的太阳能面板工厂。

  报道称,日本的发电厂也将采用由中国生产的高效薄膜太阳能电池。

  截至2013年,日本的光伏市场已经占到全球份额的两成以上,超越了再生能源领域大国德国,跃居世界第一。

  在欧洲太阳能普及进程出现停滞的背景下,电力交易价格颇高的日本吸引了关注的目光。外资企业中除澳大利亚投资银行业巨头麦格理集团外,美国通用公司也计划进军日本大规模太阳能发电厂业务。(编译/刘林)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