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索尼将从伦敦证交所退市 因股票成交量过低

新华网佚名 2014-08-01 08:53:00

  据海外媒体报道,由于股票交易量过低,索尼公司将于8月29日左右从伦敦证券交易所退市。

  索尼公司于1970年在伦敦证交所上市,至今已经44年。索尼公司曾在东京、纽约和伦敦证交所上市挂牌,但由于近年来索尼股票在伦敦证交所每年的交易额只有在东京证交所的1%,因此宣布从伦敦证交所摘牌退市。

  据悉,索尼公司为了维持在伦敦上市每年需花费1000万日元(折合9.7万美元)以上的费用。自去年11月以来,已有富士通、东芝等多家日本公司从伦敦证交所退市,原因均为在欧洲市场交易量过小,退市有助于降低成本,这些公司一般在东京、纽约和伦敦多个市场同时上市。

  目前,索尼公司正面临关键的转型时期。索尼公司此前公布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2013财年财报显示,该公司净亏损达到1284亿日元。为扭转连年亏损局面,索尼公司首席执行官平井一夫誓言要对索尼进行大肆“瘦身”变革,并要求在2014财年内完成公司重组。在对公司结构性改革方面,平井一夫企图重振电视业务,并将索尼复兴之路锁定移动设备、游戏和显示器产品。

  索尼公司昨日发布截至今年6月的2014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显示,该公司实现净利润268亿日元(约合2.61亿美元),营收为18099亿日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8%,主要得益于公司游戏和网络部门的强势表现。索尼公司表示,通过出售日本的一处科技设施获得一次性收益,为当季贡献了将近150亿日元的营业利润。

  不过,由于消费税上涨削减日本本土消费热情等因素拖累,索尼公司预计2014财年可能连续第七年亏损,净亏损额将达到500亿日元,但较2013财年的亏损1284亿日元有所收窄。此外,索尼公司还下调了智能手机和电视机销量预期,其中智能手机销量预期从之前的5000万部下调至4300万部,电视机销量目标从1600万台下调至1550万台。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