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美市场调查机构报告:中国产智能手机销量大增 直追三星苹果

国际在线佚名 2014-08-01 08:43:00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朝鲜日报》7月31日报道,美国IT市场调查机构的调查结果显示,曾经在智能手机业界居首位的三星电子第二季度的市场占有率锐减,出货量也有所减少。苹果手机虽然销量增加,但占有率却有所下降。而华为、联想等中国企业的手机销量迅速增长。

  美国IT市场调查机构IDC于当地时间29日公布了包含上述内容的全球第二季度手机市场调查结果。今年第二季度,全世界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从2.4亿部增至2.953亿部。三星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从7730万部减至7430万部,第二季度的市场占有率为25.2%,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1个百分点。此前在智能手机业界居第二位的苹果智能手机,第二季度出货量由去年同期的3120万部增至3510万部,而市场占有率却从13.0%降至11.9%。

  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智能手机生产商华为和联想分别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三、四位。华为今年第二季度的出货量从去年同期的1040万部增至2030万部,增加了95.1%,市场占有率也从4.3%上升至6.9%。联想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从1140万部增至1580万部,增加了38.7%,市场占有率从4.7%上升至5.4%。

  IDC调查负责人梅利莎?曹解释说:“非智能手机的衰落比预期提前到来,中国企业将消费者吸引到了智能手机市场。”此外,她还分析称:“这些中国企业与三星、苹果等跨国企业相比有价格优势,与中国国内其他竞争企业相比产品质量更好,生产规模更大。”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