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富豪榜出炉 三星董事长领跑 大多为“继承者”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4 10:37:34

韩国富豪榜出炉 三星董事长领跑 大多为“继承者”
  
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8月4日电(信莲) 据韩国财经信息网站“财阀网”4日消息,截至7月末,韩国前400大富豪中个人资产超过1万亿韩元(约合60亿人民币)的超级富豪有35人,其中白手起家的富豪有10人,其他都是来自财阀世家的“继承者们”。

占据富豪榜榜首的是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他所持有的上市和非上市公司的股份、本人名下的房地产等资产总额达13.287万亿韩元。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以7.644万亿韩元的资产名列第二,资产总额不到李健熙的60%。在排名第三至十位的富豪中包括爱茉莉太平洋、SK集团、乐天集团、希杰集团的会长。此外,韩国新世界集团会长及LG集团会长也跻身韩国前35大超级富豪。

在这35名超级富豪当中,有10名是凭借卓越的创意和挑战精神白手起家的成功人士。其中包括韩国第一大门户网站NAVER的最大股东兼理事会主席李海珍,以及移动服务商KAKAO公司理事会主席金范洙。金范洙促成了韩国第二大门户网站Daum与KAKAO的合并,两家公司将于10月正式合并,届时KAKAO可实现“迂回上市”。

韩国400大富豪中有27名女性,占总数的6.8%,她们都来自财阀世家。其中,包括新世界集团会长李明熙及新罗酒店总经理李富真在内的4名女富豪全部来自三星家族,其余人士也都与韩国大企业沾亲带故。400大富豪中最年轻的也是女性,她是首尔半导体会长李贞勋年仅28岁的千金。

400大富豪中韩国知名演艺公司总裁也榜上有名。SM总裁李秀满以2520亿韩元的资产排名第185位,YG总裁梁铉锡以2210亿韩元排名第228位。

(编辑:王菁)

延伸阅读:韩国首尔地区最大房产富豪:坐拥277套房产

2013年,韩国首都地区持有2套以上房产者达19.4463万名,其中最大房产富豪为京畿道金浦市的朴某,共持有277套房产。【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