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特斯拉向中国充电标准妥协 独立充电立场转变

东方网陈琳 2014-08-05 07:54:44

  原标题: 特斯拉向中国充电标准妥协 独立充电立场转变

  东方网8月5日消息:高调进入中国市场的特斯拉,除了赢得了“潮人”和“土豪”的青睐之外,因充电设施的不完善,并没有在中国开拓更大的市场。不过,这种情况有可能随着特斯拉在充电标准上的妥协得到改变。日前,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吴碧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斯拉坚持独立充电的立场已经发生转变,“我们已经决定,当中国的标准确定后,我们会更改成中国充电标准。此前没有采用,是因为中国直流充电标准并不完善。”

  特斯拉更改标准,核心目的是让车主获得便利的充电。但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建成的只有7家超级充电站,离方便的充电体系仍然有相当远的距离。目前全球有四大电动车充电标准,分别为中国、日本、特斯拉和欧美标准。随着电动汽车在各个国家受到的扶持越来越大,充电站建设也越来越多,各国标准和特斯拉已经面对面直接冲突。

  从去年起,特斯拉CEO马斯克开始大规模加快超级充电站建设。今年5月在北美地区建成了94个充电站,预计今年超级充电站将覆盖美国80%的人口居住地区,到2015年覆盖美国98%的人口居住地区;在欧洲建成了20个充电站。

  但这种模式让特斯拉几乎在与全球政府力量博弈。面对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国有企业的全面布局,要想抢夺中国充电市场,控制标准,特斯拉完全没有希望;同时特斯拉也背负了舆论和行业性“异类”压力。

  为此,特斯拉中国团队最后敲定的逻辑是,不如采用国家标准,放弃对充电标准的控制。产生的有利效果是,特斯拉车主可以借用中国政府力量下建立的庞大充电网络充电,以此来提升特斯拉的产品销量。(记者 陈琳)

  ■相关链接

  特斯拉

  在三个城市免摇号

  日前记者获悉,此前在杭州呼声较高的特斯拉纯电动汽车,在完成其在当地承诺的建设首座超级充电站后,已于7月25日获批在杭州上牌“免摇号”,这也是特斯拉在中国限牌城市获得的首个“免限令”。

  继北京、上海之后,杭州成为特斯拉向中国用户交车的第三个城市。特斯拉在国内部分城市能获得“免限令”,将使在新能源车的竞争中取得优势。(记者 陈琳)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