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葡央行接管圣灵银行 将注资49亿欧元

  原标题: 葡央行接管圣灵银行 将注资49亿欧元

  葡萄牙央行3日晚间宣布,将通过注资49亿欧元及拆分等手段救助该国最大的银行之一圣灵银行(Banco Espirito Santo SA)。

  根据救助计划,葡萄牙央行清算基金将接管圣灵银行,并将该行资产根据负债情况划分为“优良银行”和“坏账银行”。前者将更名为Novo Banco,持有圣灵银行所有存款、高级债务和大部分资产。葡萄牙央行称,圣灵银行的存款以及所有非次级债都将得到充分保护,而股东和次级债债权人将继续持有“坏账银行”资产,并将承受损失。

  葡萄牙央行称,该救助计划不会使纳税人的资金承担任何成本,预计最终会通过将Novo Banco出售股权回收救助资金。

  圣灵银行上周四公布的财报显示,该行上半年出现35.8亿欧元净亏损,一级资本充足率仅为5%,低于7%的最低监管要求。圣灵银行管理层表示,增资已经是不可避免的解决方案。在业绩发布后,圣灵银行股价一度下挫40%,上周累计跌幅超过70%。

  圣灵银行最早曝出财务问题是在今年5月,当时监管机构发现该行母公司圣灵金融集团涉嫌会计违规,而圣灵银行不仅向母公司及其子公司提供贷款,还向客户出售了这些公司数十亿欧元的债务。7月初,圣灵金融集团宣布延迟对部分短期债务的利息付款,大股东提出债务重组并暂停股票交易。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