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基金公司进军美国市场

来源:参考消息
2014-08-05 16:21:51

据英国《金融时报》近日报道题为《中国基金公司计划与美国被动型基金合作》的文章称,中国一家大型资产管理公司将进入美国市场,以应对国内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压力。

中国第四大资产管理公司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美国被动型基金公司金瑞基金合作,在美国推出一只固定收益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易方达基金的资产管理总规模达400亿美元。

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投资部董事总经理曾科说,公司也在考虑开设美国办事处,而且“非常愿意考虑”与美国基金管理机构建立合资企业的想法。

曾科说:“美国基金市场非常大,而我们可以获得多大的市场份额还是个问号,但获得几个百分点(应该)是有可能的。”

数据提供机构ETFGI的管理合伙人德博拉·富尔说,人们“很可能(对中国的固定收益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有兴趣,因为这将是个独特的产品”。

据报道,ETFGI的数据显示,目前,在美国市场上,仅有18只关注新兴市场债券的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但该部门的资产今年迄今已增长了大约20%,增至99亿美元。

曾科表示,许多中国基金公司正在仔细研究海外扩张的机会,因为当地机构对国内资产的争夺日益激烈。他还说,中国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制度的放宽,加剧了这一竞争压力。

易方达基金正考虑在欧洲建立类似的合作关系及分红办法。它计划于年底前在欧洲推出一只固定收益的基金。

易方达的基金经理杰弗里·齐(音)表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将关注中国国有企业发行的债券。他说,中国的十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为4.3%,而美国的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为2.5%。

尽管杰弗里·齐预计,中国私人部门的债务违约数量将增加,可是他认为,国有发行机构将不会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