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做法令人惊喜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5 11:01:36

美媒:中国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做法令人惊喜

7月7日,多功能抑尘车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进行喷雾作业。 当日,河北省张家口市首台被称为“雾炮”的多功能抑尘车在张家口市宣化区正式上岗。该多功能抑尘车携带可向空中发射水雾的喷洒系统,能够将水雾喷洒100米远、60米高,达到快速抑制灰尘的目的。(新华社发 陈晓东 摄)

中国日报网8月5日电(远达)煤炭对于中国的经济增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但使用煤炭对于环境及全球变暖的影响也是中国政府在着力应对的问题。

《今日美国报》8月3日发表社论称,在中国,燃煤是引发大城市频繁出现雾霾的主要原因。中国政府将空气污染视作威胁公众健康和引发社会动荡的主要问题。

在几个城市与省份,中国已经开始试点煤炭定价。中国在太阳能和风能方面也投入巨大,这是因为中国希望利用可再生能源领域实现可持续发展,同事也为控制全球变暖做出贡献。

从长远来看,中国领导人认识到了海平面上升、干旱和其它气候变化所构成的威胁。出于这些理由,中国正考虑实施首个强制性碳排放限额措施。中国的意图最终将在9月、12月以及明年的气候会谈中得以展现。

作为世界最大的两个温室气体排放国,中国和美国掌握着全球变暖的关键。只有携手努力,控制碳排放才能取得积极进展。气候变化已经成为中美存在共同利益新领域。

(编辑:周凤梅)

延伸阅读:纽约时报:中国饺子跟全球变暖有何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