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今日美国报:中国在减排方面并非“不作为”

  参考消息网8月6日报道 《今日美国报》网站8月3日发表文章题为《我们的观点:中国在气候变化方面的惊奇之处》的文章称,中国在控制污染方面毫无作为的观点是错误的。他们的理由更多与国内而非国际事务有关。

  人类引发气候变化的科学证据越来越多,不作为的看法已经让位于另一个观点:美国限制温室气体排放量毫无意义,因为其他国家——尤其是中国——增加的排放量将大大超过美国减少的排放量。

  美国的单边行动无法拯救地球倒是真的。美国约占世界二氧化碳排放量的16%。单靠美国自己,奥巴马政府引起争议的、削减现有二氧化碳排放量的计划很难对全球二氧化碳排放总量产生任何影响。

  与此同时,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二氧化碳最主要的排放国。全球超过20%的二氧化碳由中国排放。

  这使得中国的煤炭消耗量成为气候变化问题的关键因素之一。科学家说,要达到全球气温较工业化前的上升幅度不超过2摄氏度的目标,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本世纪20年代中期后必须逐渐减少。

  没有人保证上述情况会出现。急需能源的中国一直在吞噬着世界的煤炭储备,为其经济增长提供动力。一些美国人认为,中国对减少对煤炭依赖毫无兴趣的说法不是真的。

  首先,发电站和其他地方燃烧的煤是经常笼罩北京和其他城市的雾霾的主要源头。中国当局视空气污染为威胁公众健康、引发社会不满的主要问题之一。

  要感谢一种新的手机应用软件,许多中国城市的居民现在可以了解空气污染程度。在多个地区,中国已着手为二氧化碳排放指标定价。中国还对太阳能和风力发电投入巨资——又一次,不是主要因为全球变暖,而是因为中国视新能源为它想要占领的、日益强大的行业。

  从长远来看,中国认为威胁来自不断上升的海平面、干旱以及气候变化带来的其他影响。

  保持经济增长(这已经使许多中国人脱贫)依然是中国压倒一切的任务。表明其意图的信号可能在未来的气候大会上出现。

  美国和中国,作为温室气体的两个最大排放国,是全球气候变暖的关键。

  如果美国采取行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量,它就会给中国施加压力。如果美国不这样做,它就会给中国提供借口。白宫顾问约翰·波德斯塔说,要感谢奥巴马政府的计划,在与中国人进行的最新讨论中,“我们不必洗耳恭听有关我们什么也没做的责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新闻热搜榜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