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究竟做错了什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6 11:07:54

中国日报网8月6日电(杨磊熙),外媒报道称,三星的客户定位非常广泛,但是似乎没有完全拓展开自己的销售圈子。结果是,三星在面对各个层次上更受欢迎的竞争者时,往往落于下风。

“苹果,始终如一地坚持针对高端市场,他们也确实获得了回报。三星的模式一直是不同的,他们填补每一个市场空白。他们向低端、中端和高端市场同时进军,这似乎是个不错的主意,但是你如果试图针对所有人,那相当于没有针对任何人”,Mashable博客的创始人Pete Pachal评价道。

根据Chitika7月份的用户数据,苹果占有智能手机流量份额超过50%。同时,三星的数据仅仅只有苹果的一半。

“网络流量是一个有效计算使用量的方法,通常手机上最受欢迎的应用是浏览器们。”,Pachal补充道“三星并没有一个完整的平台,他仍然倾向安卓系统。他们试图差异化的想法并不实际。像其他生产商,如HTC,他们抓住几个关键的产品特点加以深化,这让他们做的不错”。

第二季度的销售数据显示,在中国内地市场,小米击败三星成为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

“像小米和Oppo这样的中国国产品牌,他们用亲民的价格抢占着市场。像摩托罗拉和诺基亚,他们在低端市场总会我们一些印象深刻的东西”,Pachal说道。

三星究竟做错了什么?
 
资料图

根据IDC的统计,截止今年第二季度,三星占有全球智能机市场的25%,苹果拥有12%。

上周,三星公布的季度业绩低于预期,他们表示,在2014下半年价格竞争会更加激烈。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