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拟从中国采购数十亿美元电子产品

来源:人民网
2014-08-07 09:05:04

据俄新网8月6日报道,一名接近俄联邦航天署的消息人士6日向《消息报》透露,俄罗斯航天火箭工业和国防工业综合体的企业计划以数十亿美元的价格从中国采购数批电子元件基座。

报纸援引消息人士的话写道:“我们正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合作,该集团旗下机构已向我们提供了数十份方案,或直接替代因美国制裁而无法购买的元件,或对其做出小幅调整。”

报纸解释称,目前俄罗斯航天工业和国防工业综合体没有使用中国的元件基座。

鉴于乌克兰局势,欧盟和美国从8月1日起对俄引入新的一揽子经济制裁,旨在限制一系列俄罗斯银行进入欧盟资本市场。此前美国政府对一系列俄罗斯国防和原料企业实施制裁。

报纸援引该名消息人士的话称:“未来2至2.5年,在俄罗斯工业尚未掌握太空与军事领域所需电子元件基座的生产时,计划以数十亿美元的价格从中国采购此类产品。”

报纸还表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旗下从事电子元件研发和生产的12家机构的代表将于8月18日前往莫斯科,参加俄罗斯生产商的专业研讨会。相应研讨会随后还将在圣彼得堡举行。

报纸援引格洛纳斯非商业集团首席分析师安德烈?约宁的话报道称:“与中国生产商开展大规模合作或成为形成有金砖国家参与的技术联盟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