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游艇制造商紧盯中国消费市场

作者:塞巴斯蒂安·布兰克 来源:环球网
2014-08-07 09:12:07

从中国金融业发家的王利(音)已经拥有六辆汽车(其中包括一辆宾利和一辆保时捷),但最近他又盯上另外一种“富翁玩具”——游艇。

“目前我对游艇的了解还很少。”这名27岁的富翁坦言。戴着金色太阳镜的他体型壮硕,正漫步于排列在码头边的帆船、双体船及摩托艇间。这里正在举办一个游艇展。

王利是中国买家的一个缩影,他们被世界游艇制造商盯上了。这些制造商的游艇价格不含税能高达1亿美元。

虽然中国海岸线很长,人口多达13.5亿,也有上万名亿万富翁,但这个国家目前只有3000艘游艇。游艇仍是一个小众消遣。

相比之下,据说在美国,每15个居民就有一艘船——尽管这其中包括小船。

意大利游艇制造商圣劳伦佐中国业务负责人卡明斯基2003年将两艘游艇运到中国。“当时这里没有相关规定,没有港口,也没有游艇文化”,他说,“甚至到现在,我们公司仍然要给第一次购买游艇的顾客进行培训……想想汽车工业。10年前或是15年前没人会想到中国能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样的事也会发生在游艇业”。

数千人来参加这次大连游艇展。虽然有43%进口税、基础设施不足以及北方冬天寒冷等问题,主办方仍称“有当场成交的”。(作者塞巴斯蒂安·布兰克,王天迷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