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银号(第一站)全国巡回谈金论银高峰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7 14:12:39

中泰银号(第一站)全国巡回谈金论银高峰会

近日记者了解到,由于中泰银号与金融市场白银投资和贵金属投资理财专家左家源院长在2014年7月30日携手合作举行的第一场;中泰银号-谈金论银理财峰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反响热烈,现将进行继续全国巡讲-广州站。全国金融市场讲解企业家、资本家高峰会议将于2014年8月16日下午两点在广州广州市丽柏国际酒店隆重举行。(特邀嘉宾:广东万银集团市场总经理:李光辉;广东立威集团董事,广州立威化工贸易公司执行董事:董铸; 美国纽约凯置国际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CEO):郑天志)

中泰银号(第一站)全国巡回谈金论银高峰会

第一次峰会上,左院长对当前的国际金融形势以及国内房地产现状等做了深入的剖析,尤其是对国内贵金属白银投资市场的良好发展前景以及看好国内贵金属行业监管的独到见解让人印象深刻,这对于指引人们更好地把握金融投资理财的发展方向有深远的影响。

在谈金论银投资理财高峰会上,左院长就目前全球金融形势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分析,得到了客户热情的响应。在谈到金融市场上的投资理念上,国内的经济消费观念还处于萌芽期间。国内现在相对成熟的金融板块有股票投资,期货投资,和农产品投资几种。而近几年中出现的现货白银投资,其实在国外已是拥有非常成熟监管机构和稳定的金融体系,而国内近期出现的事件只是因为行业太过于新,只是在起步的阶段。在国内贵金属行业的影响是受到了全球经济影响和美国经济和美金波动带动它的趋势和走势,例如:美国QE后期对世界经济的影响时,左院长分析到,从今年夏天开始,美联储退出QE的钟声越发临近,引发资金纷纷撤离新兴市场。与此同时,在欧债危机之后,新兴市场代替了欧洲边缘国家而吸收了国际经济的不平衡,尤其是印度、印尼、巴西、土耳其、南非,这五个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减速最为严重,并拥有庞大的经常账户赤字和财政赤字。在QE退出的情形下,这些国家将面临最大规模的外资流出和货币贬值,甚至可能面临债务危机的风险。

中泰银号(第一站)全国巡回谈金论银高峰会

加上受到美国国债利率走高的影响,新兴市场利率自今年6月以来也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升。在信贷继续扩大的情形下,更高的利率水平将增加存量债务成本。另外,像中国、香港、新加坡等新兴市场的房地产价格成了新兴市场资产价格高点,尽管这些经济体一直在通过货币、财政、行政手段来抑制房价,但是效果并不明显。随着QE退出的开始,房地产泡沫很可能受外界压力而崩溃,届时将对整个经济体造成沉重打击。现在美国退出QE已经开始,而中国以及新兴经济体国家是否已经做好准备值得推敲。

针对当下我国房价居高不下,政策调控两极分化、楼市风险不断加大的现实,左院长认为,一方面住建部推出了限购、限贷以及物业税等严厉措施,中央的调控力度也在增加,后市调控措施手段众多。另一方面,由于房价屡创新高,银行系统风险加大,二手房银行停贷已经蔓延至多个城市,而“新国五条,20%所得税”等措施也在逐步实施。而最近重磅来袭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也让各地官员纷纷忙着卖房。综合这些政策来看,我国楼市存在的风险正在不断加大。

面对当前人民币不断贬值的压力,各行业受到的影响也不尽相同,因此国内白银的市场也随着全球市场的波动而跟随地涨幅。左院长分析到,外汇负债类行业、原材料或者部件进口型行业、投资行业等将会从人民币贬值中受益,当然人民币贬值对于稳定国内物价、提高收入以及旅游、留学等来说也是有好处的。而对于传统的出口优势型行业、国际化定价的行业、进口产品替代的行业以及外贸服务行业等都有可能受到冲击。在全球经济和金融体系的连贯反应出国内和国际的市场波动及经济影响是肯定带动整个金融体系包括很多房地产,现货白银投资等一些投资市场。

中泰银号(第一站)全国巡回谈金论银高峰会

最后,左院长还在峰会上就巴以局势和乌克兰动荡,欧元区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复苏以及中国地方债是否失控等问题做出了解答。通过左院长富有前瞻性的讲解和分析,让参加峰会的企业家、资本家代表深受启发。不少代表告诉记者,听了左院长对全球金融形势深入浅出的分析之后,对今后从事金融投资,黄金白银投资的资本家和投资者将会受益匪浅。

相信有了中泰银号首次举办的讨论会议圆满成功的铺垫,即将举行的全国巡讲--广州站全国金融市场讲解企业家、资本家高峰会议也将会大获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