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手游进军中国市场 机遇挑战并存

来源:环球网
2014-08-08 13:26:03

据韩国商业网站BusinessKorea 8月6日报道,近年来中国手游市场发展迅速,韩国手游公司希望在中国找到新的市场突破口。得益于中国手游产业巨大的潜力和手游玩家旺盛的需求,韩国游戏公司将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多商业机会。韩国手游公司面临的挑战之一是来自中国本土游戏公司的竞争。与国内同行的激烈竞争和手游生命周期短的特点,也是韩国手游公司必须克服的难题。

据广电总局8月5日报道,2014年上半年中国手游产业收入1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4.9%,占中国游戏产业总收入的25.2%。手游玩家数量达到3.3亿,同比增长89.5%。近期举办的ChinaJoy游戏展也证明了中国手游产业的巨大发展空间。

但机遇往往是和挑战一起出现的。韩国手游公司要与众多中国本土的游戏生产商和发行商同台竞技。腾讯作为中国最大的游戏发行商,能对整个游戏产业产生巨大影响,但面对手游产业的各种平台和众多发行商,腾讯的能量也是有限的。

韩国乐爱金(LIG)财产保险公司称:“中国市场毫无疑问是一块热土,这意味着竞争也很激烈。数以万计的游戏公司在此发布游戏,游戏质量也不断进步。就连外国游戏公司巨头都盯上了这里。”市场研究公司IDC预计中国手游市场将成全球第一,收入将达300亿美元(约合1848.9亿元人民币)。

在ChinaJoy游戏展期间,许多韩国手游公司与中国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这对韩国手游进军中国市场来说是个好消息。触控科技与韩国NEXON和Com2uS签订了协约;腾讯宣布与Gamevil达成合作;乐逗游戏也上线了DEVSISTERS的游戏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