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距离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已经过去了五年,但消费活力仍然疲软,远没有恢复到经济危机前的水平,这种消费疲软尤其体现在在个人可控制性服务方面。" />

美媒:美服务行业消费持续疲软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08 16:11:43

据美国《商业周刊》杂志网站近日报道,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经济学家乔纳森•麦卡锡(Jonathan McCarthy)近日在博客中刊文写到,尽管距离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已经过去了五年,但消费活力仍然疲软,远没有恢复到经济危机前的水平,这种消费疲软尤其体现在在个人可控制性服务方面。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092014年间,美国居民用于可控制性服务方面的人均消费支出呈现大幅下滑而小幅回暖的情况,虽然这里面有因通货膨胀的原因,但是目前美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仍比经济衰退前低3.5%。乔纳森•麦卡锡表示,在以往的经济衰退中,消费水平从未出现过这样大的跌幅。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居民在娱乐、交通、餐饮和公用事业等服务方面的支出呈现大幅下降,但在房地产、免费金融服务以及医疗保健等基本服务方面,人们的消费支出并没有出现明显变化。

麦卡锡表示,从目前这种消费疲软现象中可以了解到,居民对未来收入的增加及工作前景仍然感到担忧,虽然距离经济萧条已经过去了五年之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