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齐:意大利能达到欧盟预算目标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1 08:43:00

中国日报网8月11日电(信莲) 据《金融时报》8月11日报道,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Matteo Renzi)表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今年将达到欧盟(EU)预算目标,尽管在第二季度再度陷入衰退。他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还情绪激烈地为自己推进改革的速度进行了辩护。

现年39岁的前佛罗伦萨市长是在其位于罗马的总理办公室发表讲话的。他拒绝了欧洲央行(ECB)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上周提出的提议,即欧盟应当对那些改革速度不够快、不足以刺激经济增长的国家实施干预。

“我赞成德拉吉所说意大利需要改革的观点,但如何改革将由我来决定,而不是三驾马车(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洲央行),不是欧洲央行,也不是欧盟委员会。”

上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意大利意外地自2008年以来第三次重回衰退。2013年底,意大利经济短暂走出了延续两年的衰退,2014年第一季度环比下降0.1%,第二季度环比下降0.2%。

经济学家表示,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可能导致意政府总体预算赤字超过欧盟设定的2014年门槛值——GDP的3%。巴克莱(Barclays)驻米兰经济学家法比奥•福伊斯(Fabio Fois)预计意大利赤字将超过3%的门槛,除非该国政府将开支削减12亿至32亿欧元。

伦齐誓言亲自掌控意大利的支出审查,以确保达到欧盟的目标。今年2月,伦齐在一次政党“政变”中获得执政权力。他领导的中左翼的民主党在今年5月的欧洲议会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

(编辑: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