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禁进西方农产品 中国等被指受益

来源:环球网
2014-08-11 17:40:40

据俄罗斯《都市日报》8月8日消息,俄罗斯禁止从对其实施制裁的国家进口农产品,使多个西方国家经济受损,但俄国内商品价格也可能略有上涨。对此,专家认为,俄民众的爱国热情远超过对食品价格上涨的担心。

据全球信息和数据分析公司IHS公司分析称,俄罗斯禁止从对俄实施制裁的国家进口食品将使外国公司损失92亿美元,这一数据是根据2013年度数据总结估算得出。俄方此次反制裁措施涉及俄罗斯国内40%的市场。

据IHS公司相关负责人阿利思·洛克伍德表示,从此次事件中受益最大的将是阿根廷、巴西、智利、中国、以色列和土耳其,这些国家将填补西方进口国的空缺位置。此外,他还表示,尽管反制裁措施可能使俄国内商品价格暂时上涨,但并不会在俄罗斯国内引发矛盾。

他提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民众支持率创历史新高,如今俄民众的爱国热情也远远超过了对食品价格上涨的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