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面临退市 转型走向未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1 10:30:28

马航面临退市 转型走向未卜
 
图为吉隆坡国际机场内的一架波音737-800客机。2014年8月8日,马来西亚股票交易所宣布,马来西亚航空公司股票当天暂停交易,随后该公司将做出重要宣布。

中国日报网8月11日电,据美国媒体8月10日报道,在政府宣布实施“救援”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简称马航)将于不久退市。

国家控股的Khazanah投资公司拥有马航资产的百分之七十,计划将收购小股东作为收购马航的第一步。

该公司称,更多细节将在8月底发布。

“重组计划依赖于各方的紧密合作,这将是一次彻底的‘大修’”,声明中称。股东将计划召开临时股东会议进行表决,同时马航将继续运营当前的航线。

在收购马航的私人业务以后,管理层将会变卖一些资产,比如像Firefly,马航的预算机构。

马来西亚航空最大的财务困境源于MH370和MH17的双重打击,两次一共夺去了537人的生命。这些悲剧迫使公司改变运营方式。

“国家航空公司必须要复兴”,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这意味着要做出很多改变,这将提供一个完全不同的结局。”

马航曾经是马来西亚民族自豪的象征。但是几年来却没有盈利,与低成本航空公司竞争的努力已经失败,现在,他们亟需政府的救援。

分析人士长期以来一直认为,马航需要削减规模并扔掉“旗舰航空公司”的帽子。这样的话,航空公司将减少“全面服务”的班次,增加更多的座位数。

MH17在7月份飞跃乌克兰上空时被击落,至今情况不明。今年3月,MH370神秘失联,机上239人至今仍然失去踪影。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