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26次检查”为何没发现沃尔玛“黑油”

福建日报佚名 2014-08-12 08:34:00

  日前,一名据称在沃尔玛工作7年的员工拍摄的视频显示,沃尔玛熟食部已黑如酱油的食用油仍在使用,这些油“一个月不换”。该员工还爆料称,沃尔玛经常拿已过期的原材料制作熟食,有些被顾客退回的长虫大米,也被用于制作快餐出售。

  面对舆论质疑,沃尔玛中国相关负责人称,涉事门店今年初以来“包含熟食部在内,已经接待了政府和监管部门26次的执法检查,每次检查都是合格,没有一次例外”。

  在目前的监管体制下,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管程序看似严密,实际效果却并不理想。26次检查都没发现沃尔玛熟食部的“秘密”,监管网络之疏可见一斑。事实上,近来备受关注的食品安全事件,很少是由监管部门主动发现的,绝大多数都是源于工作人员的爆料或媒体的卧底取证,在事情曝光之后,监管部门才被动地介入调查。

  一些职能部门没有按照相关法律条例及职责对企业加以日常监管,往往等事件曝光引发严重不良社会影响之后才匆忙应对。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主要是各部门责权不清、监管出现了真空。执法部门因为责权划分模糊,“有利争着管,无利都往外推”,给食品安全问题埋下了隐患。

  我们呼吁,用法律确保监管更严格。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开斋节:维和营地见证中巴友谊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2014年APEC峰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