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百万豪车收音机按键不灵 保修期内4S店检修要三千

中国江苏网焦哲 2014-08-12 09:24:00

  南京市民王先生年初在江宁一家汽车4S店购买了一辆价值百万的豪车。可是最近这辆车的收音机按键却突然不灵了,开到4S店去修,对方却要收取3千元的费用。王先生向消协投诉4S店乱收费。

  据江宁区消协东山分会的工作人员介绍,王先生年初在江宁某4S店买了辆豪车。可是最近王先生却发现车子收音机的按键突然不灵了。因生意繁忙,王先生他就让妻子带着车子的保修手册和购车发票等材料把车开到4S店去检修一下。

  妻子将车开了过去,回来后告诉王先生车子已经放4S店里检修了,还交了3000元钱。王先生纳闷了:按车辆保修手册的规定,收音机明明还在保修期内,为什么还要交钱呢?向4S店询问再三才明白:这钱是维修人员强制收取的“风险押金”,不交就不给维修。交钱后,如果检测发现收音机只是小故障,修好后,这3千元钱还会退回给王先生。如果收音机问题比较大,就要按损坏程度收取费用了。

  王先生对4S店的这笔收费感到十分不满。他认为,抛开车子还在质保期这个条件不谈,如果收音机只是小故障而4S故意做出“破损严重”这个结论的话,那自己交的这3000押金不就被“骗”走了吗?因为到底是小故障还是大问题,只有4S店才知道。郑先生责怪妻子交钱前也不先跟自己沟通下,然后拨打了12315热线向江宁区消费者协会寻求帮助。

  消协工作人员前往该4S店了解情况。4S店人员表示王先生车上的收音机已经修好了,检测是小问题,已经通知王先生可以过来取车并退钱了。虽然4S店表示3千元钱可退,实际上并未收取。但是消协工作人员还是明确指出:按照《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五章第十八条规定,在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内,家用汽车产品出现产品质量问题,消费者凭三包凭证由修理者免费修理。而该4S店为规避自身风险,让消费者缴纳“风险押金”的做法明显是违反法律规定的。4S店方面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再也不会随意收取“风险押金”,并承诺向王先生赔礼道歉。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