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主要经济体增长势头稳定 德日动力不足

作者:孙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2 14:32:00

中国日报网8月12日电(孙静) 据印度媒体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周一表示,根据其最新研究结果,主要发达经济体的增长势头稳定,新兴经济体例如印度的增长前景也有所好转,但与之相比,德国和日本则动力不足。

OECD称,反映其34个成员国经济活动的综合领先指标7月份为100.5,高于长期平均水平100.

OECD的综合领先指标是按照一定标准将国民经济各领域的指标数据合成后构建而成,是反映一个国家宏观经济发展周期的领先指标,也是预测世界最大经济体商业活动的重要工具。OECD表示,近来,其领先指标显示主要发达经济体呈现“稳定的增长态势”,自2月份以来,领先指标一直维持在一直维持在100.5。

然而,与其他发达经济体相比,德国和日本的经济增长则显得动力不足,德国领先指标已从5月份的100.4降至6月份的100.2,日本也从上月的100.4降至目前的100.1,意大利的经济增长势头有所改善,从5月份的101.6升至101.7。

在主要新兴经济体中,中国指标未出现变化,几个月以来一直持平,而印度和俄罗斯的领先指标则呈现小幅度上升趋势。

美国经济增长态势也比较平稳,其领先指标自5月份以来一直保持在100.5。同时,经合组织还表示,欧元区增长势头也比较稳定,指标维持在101.0。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