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2014亚洲制造业年会聚焦“新一轮增长与工业4.0”

央广网佚名 2014-08-12 15:40:00

  央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记者刘祎辰)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指导意见》,有媒体将其誉为中国版的“德国工业4.0”规划。而对于依靠新技术实现大工业理念,也是业界的关注。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联盟等支持,亚洲制造业协会主办的第七届亚洲制造业年会将于9月18-20日在山东潍坊举行。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克里斯托福罗·安东尼乌·皮萨里德斯、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生产自动化研究所所长托马斯·保尔汉森等来自英国、德国、美国、丹麦、韩国和国内的权威专家、企业就“新一轮增长与工业4.0战略”展开深入研讨。

  2008年金融危机暴发以来,全球经济一直在低谷中徘徊。制造业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球需求不振的背景下,倍受挫折。传统产业面临转型升级和结构性调整的巨大压力,而以3D打印、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制造技术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近期,针对德国提出工业4.0战略,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此,亚洲制造业协会将即将举行的第七届亚洲制造业年会特意

  邀请了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欧洲经济协会主席克里斯托福罗·安东尼乌·皮萨里德斯教授、英国48家集团首席执行官Mandi Sturrock、德国工业4.0科学咨询委员、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生产自动化研究所所长托马斯·保尔汉森、德国电子信息技术协会秘书长Dr. Bernhard Thies、美国辛辛那提大学教授Jay Lee等国际权威专家和斗山、卡特彼勒、旭硝子、伊顿等五百强企业600多嘉宾出席。

  亚洲制造业协会首席执行官罗军告诉记者,当前我国传统产业转型的确遇到了很多困难,同时也面临很多机会。他认为,德国工业4.0思路值得我们深入思考,有利于我们提早布局制造业未来发展战略。而未来制造业的发展趋势是整合更多先进制造技术,打造更多的平台经济,使3D打印技术、数字技术、互联网技术、材料技术结合的更加紧密,变的更加智能化、自动化、个性化。

  亚洲制造业协会是亚洲地区先进制造业企业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行业智库组织,是推动国际先进制造业对话的权威平台,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亚洲制造业论坛年会和六届中国制造业论坛年会等重要活动,来自世界五百强企业、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政府官员等4000多位嘉宾先后出席。本次大会将举办“诺贝尔经济学家专题讲座”、“对话诺贝尔经济学家”、“德国工业4.0专题报告会”等10多节专题活动。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巴勒斯坦迎开斋节 儿童在炮火声中玩枪战游戏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