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赴英旅游激增 需注意安全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08-13 08:48:29

据英国《华商报》报道,近日,英国西南度假胜地康沃尔(Cornwall)和爱丁堡南郊发生两起交通事故,来自中国云南和安徽的两个旅游团有部分成员受伤。

据悉,第一起交通意外发生在7月22日下午,由于旅游团乘坐的25座面包车车速过快,追尾撞毁前方一辆小车。小车司机受伤,面包车内多名中国游客的脸部或手臂受伤。

交通意外发生后,当地警察与救护车随即赶到,重伤司机由救护车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抢救,直升机也赶来援助,中国游客在简单包扎后,被送往医院检查。

除了司机和两名受伤较为严重的乘客,其他旅客都在当晚离开医院。

据了解,这批乘客来自中国云南,是由3个家庭组成的自由行客人。3家人为多年好友,今年上半年决定结伴前往英国旅游观光。他们通过云南一家旅行社联系到英国的华人地接社,而提供车辆服务的是一家英国公司,司机为东欧人。

据悉,该旅行团的多数成员在按计划结束行程后,已于8月2日返回中国。

7月25日,9名来自中国安徽省的游客,在从英国纽卡素前往爱丁堡的途中遭遇车祸。他们乘坐的16座面包车,与对面行驶的小车相撞,使得整个面包车侧翻,3名乘客手臂撞伤,其他团员与司机、导游都幸运地毫发无损。

据赶到现场的交通警察介绍,肇事车辆是一辆挂有波兰车牌的小车,司机严重受伤,目前仍在医院救治。

该旅行团是几家好朋友自己组织安排出行,尽管没有受到严重伤害,但仍惊心动魄。该团牵头人尹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其实很小心的,一路上一直提醒司机慢慢开,我们自己出游,不赶时间,司机也很配合。但没想到的是,肇事司机完全胡来,直接从对面开到我们的车道。车上有4个小朋友,当场吓得哭成一团。余下的行程就大打折扣了,大家一上车就提心吊胆,精神高度紧张。”

据悉,今年暑假到英国旅游的中国游客大量增加,交通事故时有发生。英国最大的司机协会AA提醒游客,不管乘坐小车还是面包车、大客车,车辆行驶时一定要系上安全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