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者占澳投资移民8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14 09:19:06

据澳洲网报道,自艾伯特政府上台以来,澳洲着力提升针对海外投资者的重大投资移民签证(SIV)的审批速度。根据《澳洲金融评论报》(Financial review)12日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重大投资移民签证项目已为澳洲带来高达17亿元的收益,值得一提的是,其中85%的重大投资移民项目申请者来自中国。

中国投资者占澳投资移民85%

数据显示,自2012年联邦政府开启重大投资移民签证项目后,澳洲已经成功发放343份该类别签证,共带来17亿元的收益,值得一提的是,在这343份重大投资移民中,85%的移民来自中国。

此外,数据还显示,仍有602名申请者正在排队接受审核,希望通过重大投资移民项目获得在澳的永居权,而随着他们一同来澳的还有高达30.5亿元的投资资金。

相关报告指出,自艾伯特政府上台后,批准重大投资移民项目的速度得到显著提升,仅在今年6月,联邦政府就发放了31份重大投资移民签证,而7月联邦政府则发放了57份重大投资移民签证。但即使如此,仍在等待审批的602名申请者依旧抱怨审批速度不够快。

与此同时,联邦政府认为提升速度是一个挑战,移民部助理部长卡什(Michaelia Cash)的发言人表示,政府希望竭尽全力促进移民,而不是阻挠移民计划,若想实现这一目标,则需政府各机构之间进一步增进彼此的协作。

维州最受海外投资者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在重大投资移民签证项目中,维州超过新州成为海外投资者的最爱。数据显示,重大移民项目申请者申请向维州投资,并获得永居权的人数占总数的49%,相较之下,新州仅占35%。

对此,移民投资顾问表示,新州对于投资者来说之所以不那么具有吸引力,是因为该州要求重大移民签证项目的申请人,将150万元投入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但回报很低的Waratah债券。

数据显示,在此前的12个月内,中国公民共为Waratah债券投入了3亿元。但这3亿元仅占新州政府债务的0.5%,也仅是新州财政每年贷款计划的一小部分。据了解,新州每年会对外贷款60~70亿元。

专业研究机构澳洲基点咨询公司(BasisPoint)经理David Ko Chin表示:“重大投资移民签证者是建设美丽澳洲的有利支持者。”他呼吁政府吸引更多的海外重大投资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