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中海油15万吨级海上采油装置投运

经济日报佚名 2014-08-15 05:59:00

  本报北京8月14日讯 记者祝君壁报道: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近日表示,设计载重为15万吨级的“海洋石油118”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FPSO)建造完毕,并将于本月交付使用。

  据了解,“海洋石油118”FPSO由中国海油旗下的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造,原油日处理能力最高达到56000桶。该艘FPSO首次采用双底双舷侧结构,船体总长266.64米,甲板相当于2个标准足球场,从船底到上部建筑总共有50.5米高,相当于一栋17层楼高的“海上高层建筑”。FPSO是集生产处理、储存外输及生活、动力供应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海上生产设施。目前,中国的FPSO完全由国内自主设计建造,形成了从FPSO设计、现场建造和调试、投产准备到运营管理、升级改造的FPSO全生命周期产业的管理能力。中国海油现拥有的FPSO数量达17艘,规模与总吨位均居世界前列。

  作为开发海洋石油的关键设备,FPSO在设计、建造与安装技术上能够反映出一个国家的工业水平,其“自成一体”的规模化和专业化也在相当程度上体现出了一个国家在海洋石油开发领域的综合实力。

  目前,中国海油已具备根据不同油田的开发使用要求、经济效益评价来选择不同设计方案的能力。海油发展副总经理张武奎表示,随着其他石油企业对海洋资源开发的跟进,国内未来的市场空间巨大,竞争会日益激烈,一个潜在的、亚洲最大的浮式生产装置市场正在形成。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