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怪物饮料” 可口可乐谋求变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15 11:42:41

携手“怪物饮料” 可口可乐谋求变局
 
怪物饮料公司(Monster Beverage Corporation )生产的"怪物能量饮料"在全美非常流行 其所含咖啡因量比较多

中国日报网8月15日电(杨磊熙) 据美国媒体8月14日报道,可口可乐公司宣布购买怪物饮料公司17%的股份,并且两家会交换一些品牌的所有权。这笔价值21.5亿美元的交易将让两家公司加强他们的核心优势。

举个例子,可口可乐将把部分能量饮料品牌交给怪物饮料,如BOS和Full Throttle。作为交换,怪物饮料将他们的非能量饮料系列换给可口可乐,其中包括休伯特柠檬汁(Hubert's Lemonade)和汉森果汁饮品(Hansen's Juice Products)。

据悉,坊间流传两家公司合作已经有一段时间,可口可乐希望以此来重新定位消费人群。

根据饮料文摘(Beverage Digest)调查显示,美国人的汽水消费量减少了。去年,可口可乐的软饮料消费下降了2%,与它相比,怪物饮料上涨了7%,由此,怪物饮料在碳酸饮料界排名上升至第六位。 

经过这笔交易,怪物饮料通过可口可乐进一步扩大了他的分销网络,可口可乐和怪物饮料在这方面已经合作了大约6年。

讯息公布之后,怪物饮料公司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上涨21%,可口可乐上涨了1%。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