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巴克兰:美经济进入可怕的第三阶段

花旗集团分析师罗伯·巴克兰(Rob Buckland)发表了一张图表以说明现在的经济周期正处于何处,而这个时期似乎有些令人担忧。

基本上,现在经济正处于信贷/股权四阶段中循环的“第三阶段”。

巴克兰的理论最初由花旗集团的马特·金(Matt King)在几个月之前提出,这个理论指出在经济又一次垮掉之前,不合理的泡沫就会破裂。

在巴克兰的叙述中,经济循环共有四个阶段。

阶段一:这个阶段始于经济萧条的末端,利率下降,货币贬值,而股市也仍然颓败。

阶段二:牛市开始到来,由于放松信贷促进了经济,股市开始上升。

阶段三:这就是棘手的部分。股市仍然居高不下,但随着投资者逐渐不愿意负担更多的风险,信贷利差开始拓宽。企业CEO已经经历了一个长期的收益而变得乐于冒险。巴克兰说,泡沫可能在阶段三形成,因为居高不下的股市使信贷市场的衰退这一警示不再重要。而科技企业开始大量进行公开募股。

阶段四:由于缺乏可资利用的信用,股市开始崩溃,这时人们能看到在经济衰退中的一些事物,巴克兰说:“这是经典的熊市,这时股票和信贷价格一同下降。它还通常伴随着利润暴跌及资产负责表的恶化。”

巴克兰称,现在经济正处于第三阶段,但可能还没有完全进入到其中。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利比里亚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处理患者尸体 巴以临时停火后民众生活对比强烈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人民币国际化

      详细>>

      数字世界亚洲博览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